Monday, June 18, 2007

单心

又再一次听着陈洁仪的那首《担心》。日月魔报的同仁们可还记得,我在第一期的魔报里的贡献便是介绍这首歌。记得我将歌名写成《单心》,一半是因为我真的以为歌名是《单心》,一半是因为我觉得《担心》这两个字太普通了。

记得我还写道:仿佛看见那个木纳的男子,隔着机场登机室的玻璃,才迟疑的跟心爱的人吻别。

担心(单心)
词、曲:梁文福

我的你 总是迟疑
连吻别也要隔著玻璃
我的你 在我指缝间远离去

这城市太过拥挤
满座的爱情电影
我用力推不开回忆

担心 你的单心
怕你将我想起
在那微寒的夜 寂寞来寻
最好是屏住你的呼吸

哦...担心 我的单心
你就这样放心
我却如此愿意 竟然愿意
用白天 用黑夜 用思念
拥著你

一晃眼,十年过去了。十年来,许多事已经忘记,许多事却牢牢地扎根于脑海。画面与细节虽然不再清晰,但强烈的感觉仍在。参杂了十年后的感慨,真不知道如何形容再听这首歌的心情。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,而真的是欲说还休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Darth Vader Bird said...

Cheer up dude.. why sound so sad?

10:33 AM  
Blogger Parrots of the Currybean said...

more nostalgia la ...

12:54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