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1, 2007

老朝游记 II

老朝吃完炸酱面,嘴里有点怪怪的,而且着实有些不满足。看了看表,不过七点多,便决定步行到王府井。才走了一个路口,便看到一间老肯炸鸡店。老朝暗道: “ 侥幸! ” 急忙窜入店内买了一包爆米鸡来消一消嘴里的炸酱面味。谢天谢地老北京并未能抵挡快餐店入侵!

爆米鸡入口,老朝精神为之一振,迈开大步向王府井走去。老肯炸鸡店坐落在崇文门大街的南端,要到王府井必须沿着崇文门大街往北走。只见街道宽敞,沿街灯火通明,秋天的夜晚分外凉爽。街道两旁耸立着一座座靓丽的百货商场和酒店,还有一间同仁堂分店和便宜坊烤鸭店。(便宜坊是北京市声名仅次于全聚德德烤鸭店。)老朝心想: “ 北京不愧为中华京师。崇文门大街还算不上京里最著名的购物地点,但看来也着实繁华。 ”

走了一段,老朝终于来到闻名已久的王府井。王府井是条步行街,周末的时候人潮蜂拥而至,热闹非常。

尽管老朝对购物并不十分感兴趣,但今天以后的二周内边来了王府井数次。有时是来品尝小吃,有时是来给亲友们选购礼品,以及感受时下北京人的生活。老朝今夜也品尝了生平第一串烧烤羊肉。卖羊肉串的两个小伙子,看来像是新疆人,而且中文不太灵光,只会用生硬的口音吆喝着: “ 要几串? 要几串? ” 不过烤羊肉和撒香料的手法纯熟。大块的羊肉,香香嫩嫩,略带一点臊味,在凉凉的秋夜,分外热乎!老朝在大快朵颐之后,着实有些累了,便打道回酒店去了。

3 Comments:

Blogger heibao said...

天安门事件前四个月到过王府井, 当时的规模不像样, 有如六十年代的牛车水街道. 当时是農历新年, 非常寒冷, 街边还有积雪. 使我最难忘的是一大群人, 有大有小, 也有老的和少的, 正在抢购雪糕. 严冬吃雪糕? 真想尝尝,有劳当时陪我的记者先生为我买了一枝. 也没什么特别. 可能是开放不久, 个体户特别多, 用钱也较自由. 短短的三十年, 中国也变成経済大国, 虽还敢说中国不能?

7:41 AM  
Blogger heibao said...

天安门事件前四个月到过王府井, 当时的规模不像样, 有如六十年代的牛车水街道. 当时是農历新年, 非常寒冷, 街边还有积雪. 使我最难忘的是一大群人, 有大有小, 也有老的和少的, 正在抢购雪糕. 严冬吃雪糕? 真想尝尝,有劳当时陪我的记者先生为我买了一枝. 也没什么特别. 可能是开放不久, 个体户特别多, 用钱也较自由. 短短的三十年, 中国也变成経済大国, 虽还敢说中国不能?

7:42 AM  
Blogger Parrots of the Currybean said...

这趟到北京,确实大感意外。北京市街道宽敞,车水马龙,人头攒动。到处都是新颖亮丽的商业大厦和办公楼。长安街到了晚上更是一片绚烂,中间是天安门和天安门广场,西边是西单购物区,东边是王府井步行购物街。我恐怕有一点井底之蛙进大观园的样子吧。

11:12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