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01, 2008

三国

真不知道刘某某是怎么想的,这个角色也敢接。常山赵子龙是燕赵大汉,刘某某是香港艺人,怎么演都不会像的。等哪天《赤壁》上映,准让胡军先生给比下去。该不是演了一部《投名状》,头都大了吧?

不过吴大导的《赤壁》看来还得等些日子才能上映,真是等煞人也!

胡军在《天龙八部》饰演的萧峰便是不折不扣的北地大汉。单以外形而论,我觉得胡军是所有饰演过萧峰的演员中,最像萧峰的。赵子龙是河北真定人,也是一条北地大汉。史书上并没有特别记载他是否英俊,所以他的样貌应该没有什么过人之处,不像周瑜(《三国志》曾经特别强调周瑜是美男子)。如果说找刘某某饰演赵云的理由是因为赵子龙很帅,得找个帅哥来演他,理由根本不成立!
伟仔的表情有些阴沉,诠释的似乎是《三国演义》里那个(虚构的)心胸狭窄的周瑜,而不是正史记载的那个才华横溢,豁达大度的周公瑾。

诸葛亮在赤壁之战时是个三十岁不到的,智计非凡的青年。看官认为金城武君像不像?我看还可以嘛。

甘兴?应该是甘兴霸吧?甘兴霸是东吴猛将,曾经率百骑夜劫曹营,孙权将他比作曹魏名将张文远(张辽曾经率八百骑在逍遥津冲击十万吴军,逼退孙权),说道:“魏有张文远,吾有甘兴霸!” 中村狮童看来挺勇猛的。


3 Comments:
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千万别让我的老婆听到你批评刘某某。在她的眼里, 刘某某演什么就像什么!
说真的,胡军饰演赵云的确很恰当。

金城武为诸葛亮? 哈哈,听起来还真的有点怪怪的。

10:08 AM  
Blogger Little Miss Snooze said...

我有读! 但我 don't understand 为什么不像。 哈哈。英俊就可以!

10:19 AM  
Blogger Parrots of the Currybean said...

难得你们用中文留言,精神可嘉,赏脸之至。

because zhao yun is not handsome, just rugged big man type ...

2:11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