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4, 2006

虽万千人吾往矣

“虽万千人吾往矣”,是在金庸名著《天龙八部》里读到的。

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,是在评论诸葛亮的文章里读到的。

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些名句感兴趣,自己也不知道。不管是孟轲的“虽万千人吾往矣”,还是诸葛亮的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,似乎都有一种慑人的气魄,一种令人响往的悲壮。你或许会说我有些为赋新词强说愁吧,但我真的希望自己能有像古人一样坚定的信念,在面临关键时刻时,表现一样的坚强和勇气。

而这些名句当中,最喜欢的还是 “虽万千人吾往矣”,可能是因为萧峰大侠的关系吧,所以blog的第一篇才以此为开场白。不过要深入阐述我对此句的感想,恐怕要等我整理好思绪,慢慢写来吧。今晚是开张第一篇,只是要式式看我的blog行不行,所以不会长篇大论。

为什么要blog?跟风吧。好些朋友都在blog,也在怂恿没有blog的朋友开始blog,我就想式式看是怎样的。不过以我三分钟热度的性格,应该不会持续太久吧。而我那些看惯英语blog的朋友大概要对我翻白眼了,因为我会尽量用中文blog的。就当我在帮你们提升中文程度吧,哈哈,免得以后翻译工作全找我。=)

好了,改天再说吧。晚了,要睡了,免得明天到公司不只蓝蓝的,还会悃悃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